苏容宣

流水账玩家

【第一人称自述】王校草备忘录19

都是我瞎编的。



老肖把他饭卡给我了,说我想吃就拿着刷好了,他都没怎么吃过食堂,里面能有一千多块钱呢。

突然有种被包养的感觉,顺便感叹一句教师福利真好。弄得我都想当老师了,当时我妈想让我学艺术,我爸说那玩意没前途最多当个老师,现在看来当老师也挺好。不过就是太不自由了,不适合。

今天学生会中午开会说改了上课时间后,就要开始查课了。这意味着以后即使我没有课的时间还要去配合纪检部查课,还说部长要以身作则,监督部员查课,我大一当部员的时候就天天各种借口不去查课,得,现在我还必须去了。

头疼。

我现在宁愿大一不加学生会就当个普通班委得了,不行,我大一加学生会是为了更大可能接近老肖,我当时报的还是宣传部,结果文艺部学姐看见我就把我要到他们部门了。有苦说不出。弄得我大一时候没法当学生会老肖的小秘书了,还好他的课我都是课代表,现在想想如果当时他没选我当小帮手课代表,而是选了其他人,算了我不敢想。

我怕我年纪轻轻背上杀人罪名。到时候老肖还得隔着铁栏给我送饭。我们班级群里面说有一个大四的学长要今天晚上在明哲楼下面给自己女朋友求婚,那群女的哇哇哇还都要去看。

在学校求婚,好有胆子。我可不敢这样,毕竟老肖是学校老师。不过我还没看过求婚,可以去看看。王皓轩给我说那个西餐店可以点小提琴曲子,太low了,说了一通,我觉得他想在小提琴曲子给宋继扬表白。还问我表过白没,我垒都上了,你现在让我教你表白。

高中时候是我欠揍直接就说了,还先告诉我爸妈了,才去找的老肖表白。复合那会儿我摩托车坏半路,雨下的像二月红求药那天一样大,神志不清跟老肖说了一堆话,我哭的像个SB,感觉要是那个奇葩拉货车再来晚点,我抱着老肖就能亲上去了。

事实证明什么下雨天大声说我爱你都是假的,让我第二天感冒还因为这事被学生会一众成员嘲笑了一个星期是真的。我太难了。就因为这事让我养成了每天看天气预报的好习惯。

我没理王皓轩,王皓轩说他要请我吃饭。我说不用了,他就说请我喝茶。我以为他能请我喝杯喜茶都不错了,结果他还真找了个茶馆。这地方一般都是我爸去谈生意的,弄得我还真不适应。

跟他一块来的是他高中同学,王皓轩说他自己不好意思找了个兄弟和他一起来,他兄弟不是我们学校的,在隔壁那个重点读考古。他俩可好,一个学地下工程一个学考古。结果那兄弟说他叫吴小毛,他师傅在临安湖边开了个古董店,所以他才学的考古。

也不知道王皓轩找我到底干啥,他说他想追人,追那你追呗,他说他现在把宋继扬处成好兄弟了。而且人家宋继扬现在在自己学院也算个小风云人物,这事不好办。

眼睁睁看着他又点了一壶最贵的大红袍,我默默吞了口口水。真有钱啊。我心想你不是有钱吗,有钱啥不行啊。

谁知道王皓轩还真特痛苦地长叹一声,说他讨厌钱办不到的事情。

我自动脑补了下我开着千万豪车跑到老肖面前,拿着一堆钱往他脸上扔说跟爷走保你吃香的喝辣的,想着想着给我想笑了,结果王皓轩一下抱着我大腿开始哇哇叫,说我不能不帮他啊。给我整懵了,没控制好,喝茶呛住了,把他外套弄脏了。

我正担心要不要给他洗外套,结果他说了句没关系没关系一会儿我出门去国贸买一套。

卧槽,国贸。有钱真好。

吴小毛说他觉得追人就得让对方感动,对方缺啥你就来点啥。王皓轩说昨天宋继扬把手划破了是不是应该及时给他掏出创口贴。

我觉得他没救了,要我看见老肖手滑破了,肯定拉着他的手就帮他吸掉那点血了,顺便舔他手指头,结果王皓轩说对啊就该拿着一堆创口贴甩过去。

我:......

这什么人啊。我突然想起来以前宣璐上大学追曹老师时候就天天给曹老师送粥,我说王皓轩也天天趁宋继扬练完舞给他送吃的得了,结果他说宋继扬贼能吃,一人能吃快三人份,你不说停他就能一直吃。出去吃饭想跟他说点什么,他的注意力全都在食物上。

我服了,世界上原来真的有怎么吃都吃不胖的人。

请我喝完茶,虽然没提出什么好建议,但是我把我的小电影发了王皓轩一份,说让他先提早预习着,他感恩戴德,说找了个姓安学广告的女的拿片,结果拿到了一堆白人黑鬼什么可怕的东西,根本看不下去。

我心里默默给安佑贞比个赞。

我觉得王皓轩就是傻,但是听他描述的宋继扬也不怎么聪明的样子,都不聪明,那就傻不拉几耗着吧。宋继扬要是不喜欢他怎么可能天天跟他一起上学一起吃饭,这种事还得他自己慢慢悟,旁人插不上的。

突然感觉到自己老婆揣怀里看着别人辛辛苦苦谈恋爱是件多么好玩的事情。

还能让我时不时回忆下和老肖以前的事。有时候春风得意的,恨不得抓个陌生人就跟他好好讲讲我和老肖以前的故事。越想越开心。

跟我打电话,我妈说我怎么就喜欢上人家肖老师了,还说人家一开始就是我老师,搁父母那年代就是大不敬了。我和老肖第一次见面还真不是在美术班,是我们学校老师带着我们去给工商大的一个什么晚会当观众,那会儿是我第一次见老肖。

他和剩下八个人一起在台上唱歌,拉着手,穿着带着他们学院的标志白衬衫,傻是傻,但是也是真好看。那会儿我就觉得老肖穿白色是真好看了。

要说什么时候动心,其实我还真没什么概念。非要说那就是在油菜花田里。

等到春天了,我肯定还要拉着老肖去油菜花田一次,不过这次我们身份已经和当时的普通师生不一样了,是要永远在一起的啊。


我穿着红衣服像个火娃。


评论(52)

热度(9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